Experience - Ludovico Einaudi

音乐幻想症:没有词的时候,只听着曲子,写下我在音乐里看见的场景。

我还记得上个世界末日里,天空和大地熄灭了光,城市在交错的钢铁管道里沉陷,我从废墟中爬出,身上沾满绝望的呐喊和冰冷的眼泪。我看到有人举起蜡烛,点燃了一片荒原。人们相互歌唱,突然有一个人剖开了自己的胸膛,他痛苦地大叫,胸腔里不断飞出白鸽,白鸽飞向燃烧的原野,而后载着火焰向着每一个人扑来。

我看到每个人脸上狰狞的笑容,他们边笑边逃离,笑里有着咒骂的音符。

燃烧的白鸽漫天飞舞,像是那一片火海世界里秋天来临。我看到他双手在不断挥舞,他在召唤已经熄灭的月,我看到月亮再一次亮起,而后向大地倾斜。

月光给每一个人涂上了一层砒霜,所有的人都停了下来,瞳孔里反射着巨大的月亮。

而后我看到他向火海奔去,火海里渐渐浮现出之前每一个世界末日里毁灭的城市剪影。

他从剪影里拉出一架虚幻的钢琴,在火海的边缘疯狂弹奏。

这时我看到,火海里所有死去的提琴手纷纷从坟墓中爬出,火点燃了他们的灵魂,一个个火人在冰冷的月光下拼命拉响沉寂无数年的古旧提琴。

月亮还在不断向着大地飞来,燃烧的白鸽在视野中愈发巨大的月亮里相互吟唱,托起即将坠毁的月球。

“我是普罗米修斯,现在,我要赐予你们火,再一次。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2 )

© 再会朗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