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最近开始尝试第二人称写作,这绝对是受你影响!请问你之前很多作品中出现的“你”是指谁?不要说是你自己哦,明明很多文章里既有“你”又有“我”。

哈哈荣幸至极啊,还能影响到网易大女神!

不过确实有我自己,大部分是其他人的影子重叠在一起。

写文的时候其实都是在幻想一个画面,然后描述出来。有时候画面里的人是自己,但是总觉得我是在看着“我”,那还是“你”。所以会出现“我”和“你”并存但是最后写的都是自己的状况。

其他的,是几个很好很好的朋友。他们有我永远学不来的东西,比如《枯荣》、《浮烟世界》里的。看上去都是堆砌,其实是我故意把故事清晰脉络隐去了,只剩下意象的组合。因为我本来就不想让别人看出来我写的是谁,但他们能看懂,所以这是一道天然的滤网。

其实好多文章里面有故事性的联系,其实好多文章里面有好多重复的词语,那些重复的词语就是我从来没有过的、在不断追寻的。比如,温柔,沉默,亮度,暖泽。如果“你”是这样的,那写的就绝对不是我自己。

“你”永远都是美好的,所以自以为描述出来的画面也是美好的。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事情。

(P.S.我好想找个人把我想到的画面画出来啊~~~)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再会朗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