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你有信仰吗?与神有染是指与哪个神?

有信仰,但不是宗教。

“神”,就算是一个名词吧,其实也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。只是觉得要有那么一种存在,让人有所敬畏。我总觉得无神论的世界太理性,但宗教里的神因为被描述得太详细,反而失去了幻想的距离。自己心里的神,谁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样子,但有光。

“有染”这个词被很多人吐槽过了,然后有人问,男神吗?呃,那我就不回答了。

那个神存在的世界,应该是水彩一样的世界。看《1Q84》的时候,里面引用了一句话(好象是荣格的?)“如何之冷,如何之不冷,神就在此处。”当时就被那种超越一切而存在的表述所震撼了,然后开始经常思考“神”这个字眼。

我记得我好像发过一句话

我的心里有两间特别的房子。一间住着五年后的自己,一间住着想象中的神。五年后的自己告诉我,现在所经历的一切困难,终将平安无事地把我带到未来。想象中的神不会赐福,也不会降罪,正是这种无意义的存在告诫我,在无神论的周遭,一定要保有人类原始的敬畏。

大概就是这种感觉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 )

© 再会朗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