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黄昏有染

黄昏中拥挤的城市街头如同重感冒时肿痛的咽喉,间歇的喘息中咳出浓稠的黑色人群。而你看到浓烈的天空如同久离水源的嘴唇,划过干涸裂口一般的迷失灰鸟。

你站在暮光照耀下的城市里,你看到每一个露宿玻璃中自己的倒影。他们痛苦地扭曲,而你像是被尖针刺伤手指,发出尾气一般黑色污浊的自怜之声。

在陌生的大地上不断行走,到每一个地方都是迷路的人。

你曾看到过在马路盲肠中斗殴的年轻人,在黑夜的腋下涂抹浓艳口红的女人,在轮转街灯眼翳里坐在路牙石上抽烟的男人,在窗门指缝间举步维艰的小贩,在旧楼齿间搜寻食渣的流浪者,在立交桥指甲下寻找缝隙投宿的迷路人。

你与黄昏有染,万千选择你只来到这个曾经错身的黄昏世界。而这个在这泛着金属光泽的喧闹声中,你猛地察觉到水谷在暗处奔腾的气息。

寂静如同喷泉从内到外将你淋湿然后吞没,你看到自己在潮水中不停挥舞的双手,以及失去了轮廓的躯体。

你牵着我的和他的痛一起走进城市黄昏,你抱着我的和他的梦一起坠入钢铁欢愉。你是在交错道路上被反复碾压的影子,攀爬到公园蓝色长椅上独自等黑夜回家。

你是城市的非难者,而穿梭不息从未停止的车流人潮便是对你无声的嘲讽。你是不解风情的拾荒者,把天光一点点从白的黑的塑料中捡起然后重新拼凑成昨日的天空。你是不知躲避的盗窃犯,卷走宴席后满地的微笑面具和机械虚拟的碰杯声,丢弃在还没看完的书本里。你是不带灭火器的纵火者,肆意焚烧扣留灵魂和幻梦的高楼大厦,然后等待新的原野在你面前展现婴孩的模样。

最后的最后,我告诉你,你是来自幻想中的耶华纳尔公爵,你在城市飘零中不断唱着变换曲调的公爵之歌:

你悲伤忧郁倔强不肯流泪的眼睛

你瘦弱颤栗顽傑不肯放下的手臂

你的眼睛是秋日阴雨中寂静的黄昏树林

你的手臂是黑色大地上追逐的白色狐狸


你看过世界上所有人来人去

你听过生死里喜悲从未停息

你眼里有逝去人奔波的图影

你手中不愿交出托付的秘密


你为自己铸造了埋在田野的墓地

你将秘密诉说成城市经过的欢愉

你悄默抵达未来然后死去

你双手合十过去都成废墟


你带着秘密死去

你爱着世界死去

你抱着自己死去

你看着他们死去


(耶华纳尔公爵是我曾经的笔名。)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1 )

© 再会朗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