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喊他们,外爷爷和姥姥。

这周他们去领了结婚证。没错,是结婚证。听他们说,那个年代的人经过双方父母同意后,就算结婚了,根本没有这些证明。于是,在八十多岁的时候,才想起来是不是该领一份结婚证。

所以,于他们而言,“结婚证”不是证明婚姻的开始,而是一生相濡以沫的见证。

随着他们慢慢变老,我的惶恐日益增加,无数次梦到他们离我而去。有一天,姥姥对我说:“有空给我拍张照片,我连张好看的都没有。”我太明白她的心思,她不是爱美,她是在担心自己没有一张合适的照片,能做那张供大家凭吊的黑白相片。

因此,我又问自己,当他们终有一天永远不会应答我的呼唤时,我还有什么?相思始知海非深啊。于是,我尝试用相机记录他们的生活。

(传上来色差太大了)

评论
热度 ( 61 )

© 再会朗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